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党委

组织修订党群工作检查考核评价办法

    本报合肥讯 5月28日,为全面落实党群工作责任制,建筑公司党委组织有关部门修订下发了党群工作检查内容、考核评价两个制度办法。

    为突显党群工作在基层单位的引领作用,该公司党委在前期组织党办、组织部等部门深入部分区域项目召开党组织书记、党代表、工会主席、兼职团支部书记征求意见基础上,还利用公司党群全员参加的政工例会上进行深度讨论形成检查制度体系。党群工作检查考核评价体系的设计突出“大党建”范畴,考评内容不仅涵盖党的建设工作,还包括了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内容。此次党群工作检查内容、考核评价办法修订注重权责一致,把基层组织的基础工作,如“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作为考评的重点内容,鼓励所属单位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激发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党建工作检查考核评价体系在评价标准上,由软指标变为硬约束,以“可量化、可衡量、可比较、可追溯”为原则,将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逐项转化为可检查的具体标准,并明确了检查依据和得分要求。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过程与结果相结合、平时与年终相结合、考评与测评相结合、审查材料与实地检查相结合、主管部门牵头与相关部门配合相结合的原则,以检查考核评价促进责任落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何希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