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7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11勇士出征孟加拉

    本报合肥讯 7月9日,七分公司举办第一批赴孟加拉帕德玛大桥连接线项目参建员工欢送仪式,欢送即将出征的11名公司骨干员工,这标志着七分公司正式进入孟加拉国建筑市场。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合作项目,是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在中孟两国政府G2G框架下由中国中铁以“EPC+F”模式运作并实施。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横跨帕德玛河,建成后将连接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与孟西南地区,对孟加拉国经济和民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孟加拉帕德玛大桥连接线项目全线总长168.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金额约31亿美元。其中包括两处3公里支线,单线设计,起始点为达卡至杰索尔,途经邦嘎、洛哈戈拉、诺拉尔县等,路基填方平均高度为8米。全线路基总长136.8公里,桥梁总长31.7公里,高架桥3座、钢桁架桥3座、各类大中小桥58座、涵洞110座。

    近年来,七分公司紧抓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局有关部门的沟通,全力追踪、运作和推进国家层面的战略合作项目、援外项目、中方融资项目。紧跟局“走出去”的步伐,利用“中铁四局”品牌优势,依托局相关部门,加强与兄弟单位的横向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翁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