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搬走!”陈洪锁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径直走向了路边一尊石像。在现场众多群众的围观下,项目部四个人合力将一尊两百多斤重的财神像挪了位置。困扰施工队多日的拦路“财神”就这样被“清除”了,便道铺设工作很快得以迅速推进。

    原来,在局牡(丹江)佳(木斯)客专一标一分部(二公司)施工便道上,有一处陈设多年的财神石像,因施工道路设计原因,神像横挡在便道正中央。正要施工时,有村民走了过来,他们当中有人说移开会触碰神灵,有人说会动了财气。这让施工队伍犯了难,施工作业一度陷入停滞。消息传到一分部党委书记陈洪锁那里,他立刻赶到施工现场。

    “一个财神像摆在这里,不是带来财气,是阻挡牡佳高铁带来的财富!”他邀请部分村民,在施工队伍中上了一堂课。“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口号喊了几十年了,现在高铁修到牡丹江,惠及沿线上千万人口,清清白白的大实惠,这才是真正的财富啊。”

    陈洪锁从实业兴国,交通先行说起,反复举了多个因路致富的例子,然后铺开高铁建设平面图,牡丹江高铁建设的新形势在他的演示下,呈现出非凡的生机与活力,一些村民一边听一边咧开嘴笑,新的建设形势听得明白,道理讲得通,心里的疙瘩也就解开了,“不修高铁就是绕开‘财神’”,陈洪锁给大家的思想工作慢慢做通了。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着神像磕头膜拜,哪来的好日子嘛!”施工队伍负责人老余也当场表示,要破除迷信,带领大家苦干实干,早日把高铁修好,走上致富路!

    就这样,财神被请到了一边。

    (万三宝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