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8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下半年施工生产专业会议在张吉怀召开

    本报张家界讯 8月1日,局标准化施工现场观摩暨2018年下半年施工生产专业会议在张吉怀铁路经理部(一公司代局指)召开。局副总经理刘勃,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伍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部门、各子分公司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张吉怀经理部白竹界隧道、茅溪河特大桥、白家山隧道等施工现场,对隧道光爆效果、隧道3D全断面扫描仪、自行式液压仰拱栈桥、隧道二衬液压台车、半自动挂布台车、桥梁信息化中心、桥梁施工等进行了观摩,听取了自主革新工艺工法成果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局2018年下半年施工生产专业会议上,刘勃指出,召开这次会议是对局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再传达再落实,总结前期的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施工生产,对后期的工作明思路、出方法、出落实,确保年度计划全面完成。就今后施工生产管理工作,刘勃要求:一要自我加压,加强项目的管理和帮扶;二要加强重难点问题的攻克;三要加强安全质量的管控;四要加强环保工作;五要加强信誉评价工作;六要组织区域观摩学习。

    伍军肯定了张吉怀项目标准化建设起点高、要求高、现场规范。同时,他要求在下一步施工中,一要加强隧道施工的进尺,提高应对复杂地质条件的能力,确保爆破的质量,并做好人员培训和培养工作:二要利用目前的地质围岩,拉大作业空间,加强大断面作业,总结工艺工法;三要注意施工投入和资源配置不配套带来的成本增加,不断加强推行光面爆破的决心,想方设法调动劳务队伍的积极性。

    会上,局属各单位还进行了标准化施工的经验交流。         (韩新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