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

扎实抓好品质工程创建工作

    本报合肥讯 8月14日,建筑公司品质工程创建签字仪式在公司领导干部会议上举行,公司总经理朱晓勇与部分项目代表签订了《品质工程创建责任书》。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局品质工程建设方案,全面推进工程品质提升,建筑公司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企战略放在重要位置,编制印发了《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品质工程建设行动方案》,成立了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行动领导小组,并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思想认识上扎根。公司规定各项目主要领导必须抓好品质工程建设,并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宣讲会、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外协队伍人员认真学习局和公司品质工程建设行动方案。同时,公司管控组也下基层进行巡回宣讲,进一步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

    创建源头上把控。各项目部在制定品质工程策划方案时,严格参照局和公司下发的项目施工管理标准化指导手册、安全质量标准化手册和品质工程建设编制指导意见等,确定创建目标和总体思路,细化每一道工序,编制详细的实施方案。这些方案经组织自评,项目领导签字审核,公司品质工程建设评审及验收工作小组评审通过后方能实施。

    样板引路上推广。公司注重在品质工程创建过程中,将首件工作制细化落实到各单位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各协作队伍的首件工程施工中,做到以样板促全面推广、促循环提升。

    人才队伍上夯实。公司精选并培育讲诚信的优秀外协队伍,挑选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的作业人员,参与品质工程的施工。各项目严格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班组6S标准化安全管理要求,培养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型人才,管理水平和政治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能够同舟共济的外协队伍。

    此外,该公司还将品质工程创建分为宣传发动和方案制定,实施及检查,评价、验收和观摩,全面总结和逐步推广等4个阶段实行,制定了具体优质工程创建措施,建立了相应的考核小组和考核制度、奖惩制度,为创优提质提供了制度保障。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