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紧盯不放大半年 成功征拆保施工

    本报盐城讯 8月18日,二公司徐盐铁路五分部红线内中扶华葳的厂房被成功拆除,标志着阻挡该分部施工达六个月之久的“拦路虎”被成功扫除。

    中扶华葳为盐城市地方企业,由于外欠债务较多,想通过高铁拆迁补偿还清债务,与地方拆迁指挥部形成拉锯,拆迁工作久拖未决。然而该企业位于徐盐铁路主线上,且业主要求11月20日前架梁通道必须打通,因此该企业的拆迁成为分部名副其实的“拦路虎”。

    为早日完成征拆,五分部全面介入地方征拆工作,以打好“持久战”、“拉锯战”的心态,坚持“三到位”工作法,紧盯不放,历经六个月最终促成了企业顺利拆迁。一是政策宣传到位。五分部通过报纸、电视、微博、微信和施工现场展板,全方位向该企业主和承租户介绍徐盐高铁作为盐城市第一条高铁对盐城人民和盐城经济发展、便利苏北地区交通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地方政府对于建设高铁的信心和决心,关于征地拆迁的具体补偿标准等制度政策。二是工作督促到位。五分部全面介入地方征拆具体工作,加大与市、区和街道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力度,建立周协商例会制度,层层传导铁路施工组织压力,争取他们最大力度的支持,加快工作进展。三是沟通调节到位。分部成立专门征拆小组,通过上门拉家常的方式,逐一了解不同承租户的真实想法,对承租户的合理诉求分类梳理,及时解决单一、合理的诉求,“以点带面,逐个击破”,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同时及时跟踪反馈和调节复杂诉求,促成双方达成协议。

    由于措施到位且在多方努力下,该企业于8月14日签订协议,当地政府18日将红线用地正式交付。截至9月6日,该分部已开累完成产值5.9亿元,占总产值的60%;机械进场74台(套),施工已迈上快车道。

    (李长振 秦端阳 金正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