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首列轨枕货运列车抵达蒙华铁路铺轨基地

    本报灵宝讯 8月27日晚9时许,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首列轨枕货运列车在两台东风4型机车的牵引下,经联络线缓缓驶入蒙华铁路铺轨基地(八分公司),标志着蒙(西)华(中)铁路三阳铺轨基地正式进入轨料存储阶段。

    此次进场轨枕型号为IIIA型,自汝州戎庄站发运,共计3040根。为确保货运列车顺利进场,铺架二工区合理部署、科学规划,及时制定专项方案,切实保障轨枕运输、装卸的安全。他们加强与郑州铁路局及各站段的沟通协调,及时办理相关接发车手续,并强化对铺轨基地吊装设备的调试和日常维护保养,对进场便线定时养护,做好轨料进场准备。工区在铺轨基地便线设置安全警示牌,并安排专人防护,加强运输作业人员和轨料吊装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组织人员进行装卸作业演练,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

    三阳铺轨基地由局蒙华铁路MHPJ-2标段铺架二工区(八分公司)承建,地处蒙华铁路新建三阳站(河南省灵宝市阳店镇),设计轨排生产能力每天0.3公里。基地内设置轨枕存放区、钢轨存放区、长钢轨存放区、轨排拼装区、轨排存放区,分别配备2台16吨、3台12.5吨移动式龙门吊及32台固定式龙门群吊,专门用于装卸轨料。

    此次轨枕列车的顺利进场,拉开了二工区轨料铁路运输作业的帷幕,为下一步轨排拼装和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汪大灿 韩玉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