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墨江突发地震 四局积极抢险

    本报墨江讯 9月8日10时31分,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地处震区的中铁四局玉磨铁路经理部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在积极开展抗灾自救的同时,主动参与地方政府的抗震救灾工作,得到了灾区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8日10时49分,得知地震消息的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立即通过电话,对玉磨项目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并指示要注意防范余震,加强震后的安全排查,特别是深基坑、高空作业等工点排查防护,确保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地震发生后,局玉磨铁路经理部迅速通知各分部(厂)切断施工高压电力线路,暂停工地所有施工,将现场人员全部疏散至安全地带,防止后续余震造成人员伤亡。余震停止后,由经理部领导带队,对各分部驻地、钢筋加工场、搅拌站、施工便道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并在工作QQ群通报告知。

    当日下午,震后重建工作陆续启动。由于局玉磨铁路经理部二分部距离地震中心仅5公里,分部驻地活动板房、电力线路、施工便道等不同程度受损,道路中断。二分部领导带队仔细排查险情,全力抢修道路,减少财产损失;安排6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8台翻斗车进行便道抢修疏通,共抢通通往受灾村庄道路23公里;夜间安排专人值班,加强巡查和预警;主动与普洱市气象局、墨江县抢险办公室沟通联系,确保信息畅通。与此同时,该分部还积极投入地方政府组织的抢险救灾工作,除安排机械设备参加救灾道路的抢修保通外,还提供1台发电机、80套安全防护设施等设备和物资,并为受灾严重的和平村当地群众以及参加抢险救灾的消防、特警战士等共计90余人次提供免费就餐、洗漱和休息场所。截至9月10日,该分部累计投入机械设备44台次、抢险人员60人次。发稿时,普洱市已启动灾后重建工作,救援人员正在帮助村民加固住宿帐篷。

    “地震过后你们做了正确的判断,第一时间参加道路抢险,帮助受灾最严重的墨江县通关镇牛库村和平组村民安置好住宿,还为受灾群众以及参加抢险救灾的消防、特警战士免费提供了就餐、洗漱和休息场所,中铁四局是好样的!”9月9日,在现场指挥救灾的普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洪武为中铁四局救援行为点赞。

    (王仁义 张方方 高炼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