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互联网+”技术网课效果好

    本报福州讯 “在施工过程中对成孔过程进行监控以及成孔前的预控能够有效地预防孔斜;在作业过程中,第一次灌注的混凝土量应该将导管底口最少1.5米的位置埋没,所以灌注前必须确保漏斗中有足量的混凝土,否则灌注时泥水会通过导管侵入孔底……”9月25日晚,建筑公司福州地铁6号线横港车辆段项目总工程师吴宁林正在向项目部20余名技术员讲解钻孔灌注桩的施工方法和常见问题。

    在1000多公里以外的合肥公司机关本部,10余名技术员坐在电脑前同步聆听着吴宁林的授课视频,相同的画面也出现在30多个在建项目上,全公司近800名技术员都在公司技术网校平台上认真聆听授课。

    自去年11月公司搭建技术培训网校以来,每周二19:30至21:00,由公司技术专家、各项目总工程师等任授课老师,面向公司全体技术人员进行网络直播授课,内容包括施组方案编写、结构检算、施工测量、施工资料编写等常见技术问题,支持录屏,实现互通式交流学习,解决了施工企业由于项目施工生产任务紧,集中当面授课培训组织难度大的问题,打破了传统教育培训的时空限制,有效提升了全公司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目前,技术培训网校已开办43期,参培人次达3万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