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柚子风波

    “书记,李国强背回来一袋柚子,说是隧道班组的班组长杨勇送的。这个杨勇真是的,前两天在工地上我已经拒绝他了,说我们不可能收他柚子的,可是今天……” 10月7日,一公司韶关项目部工程部副部长赵旭急匆匆的和项目书记陈会东汇报道。

    “赵旭,别激动,这个‘柚子礼’是我让收的……”听完陈会东的话,赵旭更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的疑惑,“您不是三令五申告诫我们不收施工队一针一线,不吃施工队一口一餐嘛,怎么?” 

    “赵旭同志,你今天的举动让我很是欣慰,看来我们项目的‘清风’吹得很到位,赶紧下去吃柚子吧,不然他们可要吃完了……”陈会东乐呵呵地跟赵旭说道。虽然还是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但赵旭还是“哦”了一声下楼去了。

    晚上的时候,办公室干事揣君秋看见了赵旭调侃道,“柚子吃了没?”

    “这事情没搞明白,我不能吃,你说书记这是啥意思?”赵旭一脸疑问。

    “你还记得不,中秋节咱们项目部不是给各施工队送了猪肉、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嘛,杨勇和工人们都很感动,觉得咱们项目部把他们当家人,让他们在工地过了个温暖的中秋节。后来杨勇就从朋友那里买了好多柚子,说是一方面感谢项目部领导的关怀,是项目关怀让工人很安心、很乐意跟着他干活;另一方面,说是感谢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一直以来的帮扶指导,希望以后能合作的更好、更快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即使是这样,陈书记也没有同意收这些柚子,后来杨勇把买来的柚子给每个工人都分发了,还剩下一部分,怕坏了又来找书记……” 揣君秋解释道。

    “原来如此啊!那我得赶紧回去吃柚子了。”听完揣君秋的话,赵旭恍然大悟,笑哈哈地向工程部的方向跑去。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