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进场不足五个月 产值已超三亿元

    本报淮安讯 11月7日,四公司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部传来消息,该项目部进场不到五个月,产值已经突破三亿元大关。

    该项目部位于淮安市生态文旅区,施工任务包括市政配套工程、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进出站匝道及市政道路工程、游客集散中心工程、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自6月16日进场以来,该项目部针对技术人员不足、工期紧张、地质情况复杂等困难,制定一系列措施,确保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可控。该项目部安排老技术人员轮流带领新进场技术人员上岗学习,内容包括现场施工、安全质量、资料编写等方方面面。项目部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并将每道工艺、工序的施工数据、检验标准做成标识牌在现场展示,新员工只需对照技术标准“萧规曹随”即可。

    根据施工工期和施工节点安排,该项目部划分领导班子施工“责任田”,执行领导班子轮流带班制,协调各工点人、机、物及相关问题。项目部还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以评优、重奖为手段激发员工大干热情。他们严格把控安全质量,每周开展施工班组长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和培训,提高班组作业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项目部还召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推进会,查找隐患缘由,将隐患从源头扼杀,为项目部健康有序施工提供保障。

    淮安地区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地下水系复杂多样,基坑开挖深度深达25米,采用传统的高压旋喷桩或水泥搅拌桩,会产生桩间距闭合程度不足而导致渗水问题。项目部结合地质状况,在前期设计阶段与设计、业主经多方面调研和方案比选,最终选定利用锯链式切割箱连续施工等厚度水泥土搅拌连续墙施工技术,又称TRD工法,做为深基坑的止水帷幕。TRD工法具有成墙品质好,截水性能好,接缝较少,连续城墙的特点,弥补了传统工法的不足。这也是全局首个采取TRD工法的工程。

    截至11月7日,站前广场钻孔桩开累完成3710根,TRD开累完成276米,地连墙槽壁加固三轴搅拌桩累计完成475幅,累完产值30286万元。  

    (王文静 王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