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郑万高铁唐河特大桥连续梁合龙

    11月26日,由五公司施工的局郑万高铁跨唐河特大桥跨越唐河连续梁成功合龙,打通了郑万高铁郑州到襄阳段铺轨通道,为2019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目前,郑万高铁郑州到襄阳段无砟轨道、附属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铺轨在即。

    唐河特大桥跨越唐河连续梁采用主跨(96+200+96)米连续梁+拱组合体系,施工中线形控制难度较大。为此,该部联合中南大学进行连续梁线型监控,确保了线形控制精度在1.5厘米范围内,符合设计要求。同时,通过综合利用地理信息与BIM结合,研发基于BIM云的传统信息化系统与BIM的整合,结合GIS技术进行可视化的管理,实现3D施工指导、进度模拟、施工管控,确保了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王有星 戴育林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