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少调整半根都不行

    “谁规定墩身预埋钢筋必须要勾住承台底板钢筋,哪里写了?你找出来我看看。”11月13日清晨,和煦的阳光穿过牡丹江波涛磷磷的江面,映照在二公司牡佳客专一分部牡丹江特大桥161#墩身上。一个中年男子不满的声音响起。

    “设计要求墩身预埋钢筋必须要勾住承台底板钢筋,不符合要求的全部给我调整过来,别说一根,少调整半根都不行。”另一个手拿图纸、腋下夹着笔记本的小伙子毫不相让。

    原来,牡丹江特大桥161#墩正在绑扎承台钢筋,工程部技术主管王亚巡查时发现,30多根墩身预埋钢筋未按设计图纸要求埋设,正在与施工班长刘学辩论。

    “底板钢筋都绑好了,间距只有那么大,直径25毫米且下边还带直角弯钩,钢筋根本放不到位置上啊!再说只有30多根,剩下的钢筋我会按照要求埋设!”老刘继续坚持。“要不这么着,晚上我做东请你吃饭,你看能不能给个面子。”“吃饭就不用了,我觉得我们食堂的饭挺合我口味,我给你面子了,谁给牡丹江市人民面子?你要按设计要求调整过来一切好说,不调整的话罚款2000到5000元。”王亚边说边往本上记录。

    “好,别罚!别罚!”一看技术主管要动真格,老刘立刻求饶。

    “老刘啊!你觉得这是小事,可一旦有漏洞,对后期运营过程的安全可是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王亚见老刘态度缓和下来,便语重心长地说,“你说你这个钢筋不整改,受力不均匀,万一这一处出现问题,上面可是在跑时速250公里的高铁啊!后果想过没有?”

    “好,我改,我马上改!”老刘赶紧打了个电话:“家里边再来10个人到161#墩,把底板钢筋拆了,按设计要求将墩身预埋主筋放到底板下边。”

    秋日的阳光照在老刘黝黑的脸上,映出耀眼的光。

    (洪锁 必言 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