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长被拦工地上

    “请等下,请停车!”工地上的保洁人员小王将车拦下。

    “这是市长的车,怎么能拦!”车上的工作人员喊道。

    “那也不行,车身污泥较多,必须冲洗干净,这是项目上的规定!”小王嘴上答着话,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仔细地将车冲洗干净后才放行。

    这是11月18日,发生在中铁四局徐盐铁路项目(二公司代局指)工地大门口的一幕。车上乘坐的是盐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曹路宝,副市长李逸浩,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管亚光一行。他们刚刚结束对中铁四局徐盐铁路盐城站站前广场工程进展和环保情况的调研,正要驱车返程。

    盐城站站前广场工程体量大,共需填筑土方近200万方。土方开挖的过程中,易造成扬尘污染;土方、粗砂等材料存放时,遇大风天气,会产生扬尘;泥浆及钻渣装运过程中也会污染运输车辆和既有道路。污染源众多、工期紧,给环保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自该工程开工以来,为全面落实环保要求,经理部以“标准、绿色、精心、科学”的环保施工理念统筹全面工作,先后成立110人组成的专职保洁队,配备4辆扫地车、17台洒水车、15台固定雾炮和5台移动雾炮、6套焊接烟雾净化器、2台固定PM2.5检测设备,并设置12处洗车点,对施工现场、交通便道、交叉口等区域每日洒水不少于8遍,对重点路段增加洒水频率,确保了降尘效果。现场还采用6针防尘网对裸土进行全覆盖,动土作业必须同步启动防尘雾炮机,以减少扬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同时,经理部建立了围挡喷淋设施运转记录表、保洁施工记录表、裸土覆盖记录表、洒水车运转记录表等七套台帐,以便对各项环保措施查漏补缺、督促落实。此外,经理部对环保施工的效果及采用的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与新工艺等,分阶段、分要素对各项指标进行评估,并按评价结果给予奖惩。

    “中铁四局的环保措施没有一点虚的,实用性强,成效显著,可在全线推广。”曹路宝感慨地称赞道。

    (吴旭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