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成贵铁路四川段开始联调联试

    本报乐山讯 11月28日,由八分公司负责铺轨的新建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兴文段(成贵铁路四川段)完成线下工程施工,即日起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成贵铁路为新建客运专线,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连接西成高铁、渝贵铁路、贵广高铁、沪昆高铁,全长约632.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成都到贵阳直达列车将由现在的最快13小时11分钟缩短至3小时,并将结束川南没有动车的历史。

    八分公司主要负责成贵铁路四川段铺轨任务,需完成正线铺轨508.16公里,站线铺轨24.35公里、道岔铺设45组以及乐山站铺轨基地筹建等施工任务。其中,乐山至兴文石海站区间线路将作为时速2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该区间整个工期被提前一年,工期极为紧张。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