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夸夸咱们的杨书记

    说起城轨分公司苏州地铁五号线2标杨铁明书记的为人处世,大家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夸赞的。杨铁明人如其名——工作上铁面无私,生活上光明磊落。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事找书记。而杨书记总是竭尽所能帮助大家解决难题。

    项目被评为2017年局“幸福之家”,离不开杨铁明的真心付出。他总是竭尽全力给我们家的温暖,季度集体生日办得温馨有爱,节假日娱乐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家属反探亲活动安排得有条不紊,彻底让员工忘却离家的悲愁。新来的几名大学生,曾多次感慨,杨书记给予他们父亲般的关爱,在这里,他们很安心,父母很放心。

    项目自进场以来,杨铁明就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用科学方法、合理措施双管齐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常态化学习、积极与业主、小区组织开展党建联控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同时,也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铁明平易近人,平时员工在工作上犯了小错误,他从不直接打击,而是通过幽默的方式指出,既保护了员工的自尊心,又达到了改正的目的。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人家父母把孩子交给我们单位,我们必须看管教导好,特别是去工地上,万一遇到危险,一定要保证人身安全,其他的都不重要。他总是用心在教导我们,用行动在感动我们。

    记得一个初冬的早上,我洗漱完毕后走向食堂准备吃饭。“咦?那是谁?这么早就在修剪树枝了?”我的目光被一个远处中等个头、约50岁光景的背影所吸引,奇心驱使我凑近去看,好熟悉的背影啊!这不正是我们项目部的杨铁明书记吗?

    “早上好,杨书记,您这修剪技术杠杠的啊!”“嗨,哪有什么技术啊,看到枝条太长了,剪一剪。”杨书记一边动作娴熟地操作着,一边不紧不慢地说道。“小程啊,我干了大半辈子工程了,项目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把家布置得整洁干净些,人的心情也好很多,干起活来自然更加得心应手。”书记的一番话,勾起了我一连串的记忆。的确,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小花园、菜地、工地......随处可见杨书记的身影,地上的烟头纸屑,都逃不过他的眼睛;园子里清除杂草,他也亲力亲为。杨书记所过之处,必定焕然一新。

    在我们眼里,他就像“勤杂工”一样,将我们年轻人身上的毛刺、不足慢慢祛除,让我们变得越来越强大,直到能独当一面,为公司贡献更多力量。

    杨铁明书记是我们的领导,也是长辈,是为我们指明方向的明灯,是引领我们航行的帆船,我们为有这样的书记自豪! (程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