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团委加强青年法治教育

    本报合肥讯 11月25日,四公司团委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最新一期以各项目青年员工开展法律知识为内容的微文,并要求各项目继续加强青年员工的法律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四公司团委开展了“青年员工法律知识大学习”活动,让各基层项目团组织大力加强青年员工的法律教育,让他们懂法、学法、知法、用法。

    公司团委联合公司法事部、纪委专门研究整理出一批适合青年学习的法律书籍目录推荐给大家;在微信公众号上专门开辟了“青年学法”专栏,用来转载有关法律常识教育的视频、图文,以及各基层项目开展的学法活动。并要求各项目团组织在上报团员花名册时重点标注担任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三管”人员、重点岗位的青年员工,为他们专门制作廉洁档案,每月更新。规定各基层项目至少每月要利用道德讲堂、国学课堂、青年团课等载体进行一次青年集中学法活动,以及通过团员微信群、钉钉群等新媒体进行碎片时法律教育,教育内容包括青年员工犯罪案例、业务上必须掌握的法律知识、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权益等内容,学习过程中的影像材料要上报公司团委。

    此外,公司团委要求各基层项目团组织收集本项目青年员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项目权益、拒绝腐败、解决与当地居民纠纷等典型事件,由公司团委统一宣传,组织其他项目学习。截至11月底,四公司团委共在“青年学法”专栏,发布37期微文,评选青年学法优秀心得体会20余篇。

    (崔健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