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书记到宿舍讲安全

    “老张,你今年刚来,你说说冬天在宿舍里能不能用小太阳取暖?”“应该能吧,天气那么冷。”老张不确定地小声回答道,“老吴,你说说灭火器使用步骤有哪些……?” 

    这是四公司商合杭二分部协作队伍驻地管理工作会上开展冬季劳动安全学习讨论的一幕。

    入冬以来,商合杭二分部紧盯冬季安全薄弱环节,把加强协作队伍工人的安全教育作为冬季劳动安全工作的重点狠抓落实。11月22日至23日,由分部党工委书记陈贻金带队,安质部、综合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对16家协作队伍,58间民工宿舍、16间食堂操作间的施工用电、消防安全、灭火器具等进行了综合检查。在检查结束后,针对农民工宿舍用手机充电的插座均为220V的普通插座,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农民工兄弟的用电安全,经理部统一为所有农民工宿舍更换成二位USB5V插座,并为所有宿舍免费更换过期的灭火器,并手把手的教大家怎样使用灭火器。

    讨论会上,陈贻金以PPT的形式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通报分析,对检查结果进行总结汇总。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冬季五防安全措施》,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

    此外,项目部采取集中学习、培训、考试的方式,每周组织学习讨论,给农民工兄弟讲解有关防寒过冬的安全常识,从安全用电、戴安全帽、穿防滑鞋这些人身安全的细节小事入手,全方位进行防寒知识补强培训。 

    (赵威)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