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维权课受欢迎

    本报合肥讯 “工作就应该签订劳动合同,如果不签劳动合同会怎么样?可能你就难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我先给大家举一个例子……”11月6日晚,四公司合肥地铁5号线经理部的大会议室里坐满了人,站在大屏幕前宣讲的是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坤刚,聚精会神倾听的是来自合肥区域各个项目的80多名农民工代表和相关管理人员。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徐露平、安徽大学工会主席王景峰参加了宣讲活动。

    这场宣讲活动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主要是为了提升员工特别是农民工的维权和法治意识。李坤刚通过将具体案例与相应的法律条文相结合,介绍了《劳动合同法》中与农民工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特别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劳动争议仲裁等进行了讲解,并给参会人员赠送了相关法律书籍。

    在宣讲结束后的现场咨询环节,在场的农民工纷纷举手请教。来自局合(肥)至安(庆)铁路一分部(四公司)协作队伍的农民工陈登抢到了第一个提问机会:“如果跟着一个劳务公司到工地打工,出了工伤首先应该找劳务公司还是项目部?”在听了李坤刚的一番讲解后,陈登释然了:“今天这个讲座让我们感觉法律就在身边,这样的维权课,咱农民工最欢迎!”

    (高敏 王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