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绿水青山项目大有可为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筑路人的标签。他们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但也难免会对生态环境有所影响,似乎与“环保”格格不入,其实不然。一直以来,中铁四局坚持尊重、顺应、保护的理念,将环保施工放在重要地位。通过加强管理和技术创新,减少资源的浪费和施工对环境资源的破坏污染,工程建成后坚持做好复耕复垦,还林还农还草。中铁四局承建的深茂铁路2公里全封闭声屏障守护“小鸟天堂”安宁就是最好的诠释。

    在参建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项目之后,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理解。该项目是“长江大保护”九江市先行先试示范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曾几何时,九江市“得尽山水之宠,独享造化之功”,但不科学发展导致九江水环境系统遭到破坏,三峡集团与中铁四局集团等重点企业组建的联合体投资近百亿元用于治理水环境系统,这是作为国有企业在完成国家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过程中的积极行动。该项目将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示范样板支撑。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祖国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一个个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民生工程。           (伍恒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