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认真管党治党 加强企业党的建设

    本报延安讯 11月27日,张河川在全局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必须进一步深化对认真管党治党、加强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当前,我们面对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企党建的新要求,面对加快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任务目标,面对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企业党的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而紧迫。

    张河川指出,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国企党建的决策部署,对认真管党治党、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央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把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改革发展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把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为我们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实现全局新的战略发展目标,对认真管党治党、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当前,我局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越是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我们越是要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独特优势,必须通过全面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稳定队伍、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迎难而上、拼搏奉献,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为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确保企业提质增效、确保改革发展目标全面实现,提供坚强保证和不竭动力。

    解决企业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认真管党治党、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企业党委书记,更应该从党的意识强不强、党的理论知识够不够、履职担当的能力足不足、工作思路宽不宽、方式方法多不多、采取的举措管不管用等方面,引起深入思考,进一步增强抓好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发扬成绩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把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和长治长效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