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切实提高管党治党能力

    本报延安讯 11月27日,张河川在全局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培训班上强调,企业党委书记担负着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保稳定促发展的重任,要切实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开创全局党建工作崭新局面。

    必须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持之以恒学理论,熟悉掌握和运用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完善知识结构,既针对性学习掌握做好党委书记所必备的党务知识,又广泛学习经济金融、现代管理、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跟踪了解行业新技术、新业态;自觉加强实践锻炼,努力在党的建设主战场、改革创新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的工作实践中磨练品质、增长才干,全面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

    必须落实责任、敢于担当。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要情况亲自汇报。

    必须摆正位置、善于履职。要发挥好政治上的领导作用,把握好政治方向,树立新风正气,杜绝歪风邪气;发挥好为企业改革发展把关定向的作用,善于布局谋篇,围绕中心工作,从全局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时刻保持清醒理智,保持企业正确发展方向;发挥好重大决策的参谋和保障作用,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原则,全面参与管理规划和决策,确保正确决策,避免和减少失误;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真正成为员工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调动和发挥好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做敬业奉献、勤政廉洁的带头人,能处处为员工着想,时刻为员工树立榜样。

    必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以对党的绝对忠诚的态度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拉高对标标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以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员工、取信于群众;严格执行《党章》《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要求,时刻保持警惕,紧绷纪律红线。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