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来工地嫁给你”

    “李航,结婚了以后要好好对人家姑娘啊!”“恭喜李部长啊,明年再赶紧添个胖小子。”11月28日晚上,四公司南京地铁7号线项目部喜气洋洋的,好不热闹。这里正在为项目员工举办一场简朴的婚礼。

    新郎李航是项目部的安质部长,今年27岁;新娘刘月是高中时的同学,现在老家辽宁大石桥市上班。两人爱情长跑多年,在去年领了结婚证,准备今年年中举办婚礼仪式。但是由于7号线施工安全隐患多,尤其是西善桥站弱电线路未得到迁改,在咬合桩施工过程中,履带吊装作业距离弱电线路较近,安全风险很大,李航一直走不开,婚礼时间也一推再推。

    “什么?你12月份还是不能回来举办婚礼,办个婚礼你啥都不用操心,就让你在当天出来露个面就行,你连参加自己婚礼的时间都没有吗?”11月14日,在听到李航说又不能如约回来,刘月在电话里抱怨道,并且一气之下一个星期都没理李航。

    正当李航左右为难、不知所措的时候,25日晚上,刘月突然出现在项目部驻地,给下晚班回来的李航一个大大的惊吓,以为刘月是过来“抓”他回去的。没想到刘月却说,“既然你没时间回家举办婚礼,那我就来工地嫁给你吧!”还带来了自己新买的婚纱。

    项目党工委书记吴福莉一听说这事,立即安排办公室着手准备,并一再嘱咐:“咱们筑路人在工地上结婚可不能委屈了人家姑娘,一定要办得热热闹闹的!”

    经过前期采购布置婚礼现场需要的气球、彩带、灯笼,联系化妆师等一系列准备,28日晚上,在一片祝福的声中,李航和刘月两人喜结良缘,情定工地。

    “打算过两天再回老家,让他在晚上的时候抽空带我逛逛夫子庙和秦淮河,也就当度蜜月了。”刘月说道。

    (刘冰冰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