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引入充电柜 安全解难题

    本报上海讯 “我干了半辈子的活,第一次见这么严格的用电规定。这个充电柜真是让我长了见识,我现在手机都放这里面充,柜子钥匙拔掉随身带着,比放在宿舍还安全呢。” 这几天,农民工老李感叹道。

    由于电气化公司上海地铁经理部驻地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范围内。根据机场的严格规定,为确保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火灾,宿舍内必须全部使用USB插座。这样一来,手机、对讲机、刮胡刀、手电筒等设备充电就成了一大难题,员工尚可把这些设备放在办公室进行充电,而农民工的充电需求却急需解决。

    经理部首先采取的方法是在协作队伍大食堂内设置集中充电区,在满足用电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在墙上设置多个并排插座,并分别引出插线板。投入使用一段时间后,其缺点便暴露了出来,一是经常出现插孔不够用的情况,二是发生过几起充电物品丢失案件,三是充电区离宿舍较远很不方便,四是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经理部不得不另寻他路,领导班子接连多次开碰头会,并广泛征集建议和方案,最终定制2个小功率充电柜的方案脱颖而出。小功率充电柜类似超市存放柜,主体是镀漆钢板,由一个个独立可锁、内含插座的小柜子组成,2台定制价格近6000元,可同时供60人充电使用,放在农民工宿舍一楼的楼梯口处。一经投入使用,颇受欢迎,满足了高峰期400余名农民工的使用需求。不仅充电方便,用电安全,不存在火灾隐患,而且具备防盗功能,彻底解决了农民工的充电难题。          (王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