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

注重提升技术人员施工设计能力

    本报合肥讯 12月10日,四公司发文对2018年12名施工设计能力表现突出的基层项目技术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为提高基层技术人员在施工设计上的能力,促进项目工程建设,四公司持续加强技术人员施工设计能力的培养,一方面通过开展结构检算网络培训课程,组织结构检算集训以及专业工程师下项目培训等方式,加强人员知识培训,全年共培训超2000余人次。另一方面通过以赛代培、以考代培的方式提升人员能力。今年6月份,公司第一次开展了 MIDAS建模大赛。公司还鼓励人员参加局2018年结构检算人员考核认证,其中初级、中级结构检算考核通过率均位列局前列。全公司现有通过初级结构检算人员共计71人,通过中级结构检算人员共计12人。对于今年的28名通过局中、初级结构检算考核认证人员,公司均已按照去年出台的《四公司工艺设施设计资格证证书津贴的管理办法》,按月增加工艺设施设计专项技术津贴,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技术人员对施工设计能力重要性的认知,激发了他们对专业技术学习的热情。目前全公司有49人享受工艺设施设计津贴。

    此外,在提高公司内部技术人员的施工设计能力的同时,公司还积极与局技术中心设计管理处、局设计院对接,局设计院施工设计室等进行对接,针对在新项目中的大型专业设计业务和铁路红线管理规定中临建部分的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专业帮助,提升项目施工建设能力。在淮安东站地下空间开发项目深基坑设计中,公司从项目可研阶段积极开展与业主的对接,将先前开工的围护结构引入局设计院进行设计,压缩了设计阶段的时间,为项目提前进入施工阶段奠定了基础。在公司杭绍台项目开工时,通过局设计院施工设计室对项目临建的检算,缩短了临建的投产周期,为项目后期安全、可靠、高效地施工提供了保障。      (赵雅慧)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