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月度结算 季度清理

五公司“生产营销效益一体化”见成效

    本报九江讯 12月3日,五公司周交班会首次就项目部未执行“月度结算 季度清理”劳务结算制度进行视频连线,由项目负责人作出检查发言和整改回复。这是该公司今年以来持续推进“生产营销效益”一体化的新举措。

    今年年初,五公司出台了《劳务结算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进一步规范劳务结算程序,有效控制劳务成本,促进项目经济效益的提高。《办法》明确建立了公司、项目经理部两级劳务结算管理体系,成本管理部、技术中心、工程管理部等7个业务部门组成劳务结算“联合队”,按角色职责划分,对在建项目劳务结算各个流程进行实时监控。项目经理部按照《办法》要求,由党政主要领导和6个部门组成“执行层”,严格执行“月度结算、季度清理”制度。各项目部每月28日前对外协队伍办理完结算,每季末对外协队伍当季完成的所有工作内容进行全面清理,实现劳务结算与项目施工生产的“同频共振”。《办法》同时明确了无合同办理劳务结算等7条禁止性条款,切实保障合同双方的合法权益。

    截至11月底,五公司在建75个项目按照《办法》要求,及时、准确、有序地办理劳务结算12375笔,与外协队伍终止合同(协议)1983份,从源头上减少了经济纠纷,有效控制了劳务成本,全面规范了在建项目的工经管理行为。        (吴嘉隆 胡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