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牡佳客专一分部

筑牢冬季施工安全防线

    本报牡丹江讯 “冬季已至,各个作业队要严格按照项目部调整后的冬季施工安全工作方案进行施工,不准打折扣。”11月22日,二公司牡(丹江)佳(木斯)客专一分部项目经理陈跃在交班会上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发出“指令”,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施工安全线。

    进入11月份后,牡丹江地区气温均在零度以下 ,该分部针对冬季风干物燥、用火用电量增加的实际,对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区域实施专人专管制度,对施工人员加强防火灾事故安全教育和动火管理,建立明确到人的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同时,物机部对现场的供电线路、机电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禁设备及线路超负荷使用,并要求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时,不得使用同一个插座。

    “我们还对施工作业队、班组进行冬季行车安全教育,重点介绍防冻、防滑、防雾和防火等安全常识,提高驾驶员的冬季行车安全意识,要求施工队伍的司机严禁酒后开车、无照驾驶、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项目安全生产总监孙杰介绍道。

    结合牡丹江地区冬季会出现频繁降雪等不利于施工生产的实际,该分部还提前购置了手套、棉大衣、棉被、热风机以及临时消防水桶等,进一步完善了夜间领导带班制度和交接班记录制度。

    (陈洪锁 周必言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