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

年盾构总里程首次突破40公里

    本报合肥讯 12月6日,随着杭州地铁5号线13标项目部“青春号”盾构机在平城区间右线缓缓推进,城轨分公司2018年盾构推进里程累计达到40.122公里,首次突破40公里大关,较上年度同期的16.92公里增长近137%,创下公司自成立以来年度盾构推进里程新纪录。

    2018年,城轨分公司盾构施工区间达60余个,各项目部同时推进盾构机达30余台。面对盾构施工体量增加,相邻标段施工不能按期提供始发、接收条件等困难,公司通过整章建制规范盾构施工流程,组建盾构施工专业化团队,采取基于城轨云平台的盾构施工动态管理、信息化辅助盾构调配方案、全过程维修和保养监控等举措,建立集管、用、养、修四位一体的盾构施工管理制度,先后攻克过江过湖时沉降控制、穿越硬岩层时刀具刀盘磨损控制、刀盘结泥饼预防及控制、盾构机侧滚控制、盾构法施工精度控制及纠偏、机螺喷涌控制、管片破裂及上浮控制、小曲线半径始发等技术难题,为确保完成公司年初制定的盾构推进节点和计划奠定了基础。(钱长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