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自主研发的透水沥青投入使用

    本报池州讯 11月26日,局自主研发的一种透水沥青在市政公司承建的池州海绵城市PPP项目祥云大道试验段成功投入运用,标志着局依托该项目申报的“海绵城市铺装新材料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科研课题取得实质性进展。

    此次铺设沥青的道路长约300米。这种透水沥青具有高透水性、高散热性等特点,可有效缓解城市道路的积水问题,是实现生态排水的重要一环,使海绵城市真正发挥“渗”的作用。此种透水沥青与当前市场的同类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一是针对常见的堵塞物粒径,在改性沥青中加入再生废弃轮胎胶粒替换部分细集料,并采用级配优化设计方法,合理设置有效空隙的等效孔径,达到延缓空隙堵塞、防止路面冻涨的目的。二是采用上细下粗的双层结构,以此延缓堵塞,且便于长期养护。三是在确保透水性的前提下,加入外加剂,提高抗剥落性能,满足城市主干道承载力,提高透水系数。

    透水沥青的投入使用,为局研发铺装新材料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数据参考,且对于推动局今后在海绵城市建设领域的稳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李旭 郭毅)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