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局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在交通建设行业交流

    本报合肥讯 12月10日,《中国交通报》报社主办、中铁四局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交通建设企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合肥举办。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王太、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李占川,《中国交通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蔡玉贺,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敬启,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袁敏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全国交通建设相关企业12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分析新闻宣传的新形势,探索企业新闻宣传的新方法。袁敏代表局党委、局致欢迎辞。

    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铁道建设》总编辑许国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用活融媒体 擦亮金招牌》的典型经验交流。近年来,我局建立起由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组织策划、《铁道建设》报社与各单位密切配合、各单位上报新闻线索的企业内部外部宣传信息共享平台,组织了“局总经理王传霖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扶贫攻坚”、“全局非洲地区项目集中宣传”等20项重大活动、重大节点、重大典型集中宣传,高度重视对各单位新闻宣传的组织策划、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信息报送、媒体公共关系维护、舆情管控等方面的考核。针对近几年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的蓬勃兴起,我局在中国中铁系统内率先成立了网络宣传办公室,开办了英文网站和手机网站,制作上线了文学杂志《脊梁》、摄影杂志《变焦》等电子杂志和《铁道建设》电子报,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自媒体账号,组建了新媒体业务交流微信群,定期举办新媒体宣传培训班,现已拥有超过2000人的影像文字新媒体创作团队活跃在全国各地以及全球10多个国家。我局还建立了无人机训练基地,成立了无人机航拍大队。目前,全局无人机保有量超过300架,分布在全国各地和海外多个国家的重点工程项目。我局与新华社融媒体中心、新华社《国家相册》、央视国际、央视财经、央视新闻、梨视频、网易新闻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首批开通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的企事业单位。近几年,“中铁四局”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转发量在中国中铁系统始终位居榜首。在首次微信指数排名中,我局以每月8.4万次搜索量位居全国建筑施工企业榜首。

    座谈会上,一批全国交通建设企业优秀宣传部长及特约记者(通讯员)受到表彰。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铁道建设》总编辑许国荣获“全国交通建设企业优秀宣传部长”;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新闻科科长江龙余荣获“全国交通建设企业优秀特约记者(通讯员)”称号。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