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党建联盟搭台 施工生产唱戏

    本报苏州讯 “苏埭路至永方路段电力迁改能够完成,多亏了咱们电力迁改队伍,这下完成四季度生产任务有保障了。”“哪里哪里,咱们都是‘春申红雁’党建联盟成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12月2日,制约项目施工长达近9个月之久的电力管线迁改正式开始,二公司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项目部党委副书记魏巍,诚恳地向国家电网苏州供电分公司电力迁改施工队负责人致谢。

    二公司承建的苏州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施工范围东西贯穿苏州市相城区多条主要干道,周边居民密集,中小型企业及商户众多,架空及地埋管线分布密如蛛网,管线中不乏通讯、强电、国防光缆,特别是电力管线迁改手续复杂,困难较大。为更好地解决这些难题,在建点初期,项目部迅速成立了由项目党委副书记牵头的征迁专项协调工作小组,坚持“三步走”工作方法,以党建联盟为平台,为征迁工作寻找有效突破空间。

    项目部借助党建联动机制,以工程建设为载体,积极整合地方关系资源,在今年6月下旬,成功推动由全线各标段及工程沿线街道组成的“春申红雁”党建联盟成立,拓展出了一条良好的区域协调工作渠道。利用党建联盟平台的优势,将施工现场较难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多次组织街道办、各管线产权单位进行座谈会和协调会,将问题和风险化解到最低,把项目压力减少到最小。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入社区活动,以报纸、电视、微博、微信、传单、展板等方式,向沿线各社区、企业全方位宣传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对相城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推动施工创造便利条件。搭建协调工作常态化管理模式,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方合理化建议,形成“交流感情讲诚意、工作互动讲落实、处理问题讲原则、破解难题讲实效”的沟通协调关系网。

    通过党建联盟平台,项目部不仅完成了全线驻地首建、钢筋加工棚首建、首幅地连墙开挖、首节隧道底板浇筑、燃气迁改完毕、通讯光缆迁改完毕、自来水迁改完毕等多项艰巨任务,还实现了多方资源共享、施工生产共抓、优质工程共建、绿色家园共创的和谐共建氛围。

    (李烨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