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八分公司运输工程段

以人为本建设“幸福之家”

    本报淮南讯 八分公司运输工程段是集运输、检修及基地管理于一身的综合性施工生产一线单位。一直以来,该段不断深化“三工”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建设“幸福之家”。

    该段工会积极加强民主管理和决策,成立伙委会,让员工参与到食堂管理中来,不仅提高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更通过员工的有效建议,针对性地对食堂的菜品、味道、环境、服务等进行改善,打造让员工满意的食堂,提高了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段认真做好劳动保护工作,深入一线调查劳保用品的需求情况,切实根据员工的需要购买劳动用品,严格落实发放工作,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运工段努力培育“家”文化,建立员工生日档案,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体生日宴,并根据过生日员工的特点,确定活动具体方案,让远离亲人的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运工段每年一次的“体育周”,不仅在职员工参加,更邀请退休员工一同参与,活动项目也种类繁多,既有传统体育项目,又增设趣味性的团体项目。文体活动中,大家其乐融融,亲如一家。另外,该段建立卫生值日轮流制度,按部门划分卫生责任区,促进工作生活环境清洁卫生,还配备消毒柜、洗衣机、自动烧水器,方便员工生活。该段工会通过多方走访调查,联系淮南当地规模最大、环境最好、评价最高的体检中心作为体检服务机构,为员工进行年度体检,并针对员工年龄、性别特点选择体检项目,重视体检报告的人性化管理。员工可通过手机APP查询自己的体检报告,有力保护了员工的隐私。

    (陈雅丽 梁满)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