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牡佳铁路客专一分部

谈心谈话温暖员工心坎

    本报牡丹江讯 “感谢书记,我现在想清楚了,我愿意留下来,踏踏实实工作。”“想明白了就好,以后有问题不要老是一个人压着,说出来,大家伙一起想办法解决。”

    最近,牡(丹江)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一分部(二公司)党委书记陈洪锁发现,领工员张勉工作状态不佳,于是找他谈话。原来由于长期在外无法照顾孩子,张勉在纠结要不要辞职回家找工作。通过书记一番认真、耐心的谈话,张勉消除了思想疙瘩,安心投入到工作中。这是陈洪锁在履行二公司党委“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制度的一幕缩影。

    “三必知四必谈五必访”制度要求员工家庭状况必知、身体状况必知、思想状况必知,员工情绪低落时必谈、出现纠纷时必谈、岗位变动时必谈、违章违纪时必谈,员工因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无故缺勤必访、假日在岗必访、受到处罚必访。

    杨新龙是名老党员,这个月项目经理陈跃已经和他进行过2次谈话。不是因为杨新龙工作懈怠,而是由于他担任着物机部部长一职,陈跃通过谈话时时提醒杨新龙要严把物资机械进场质量关,确保现场物资机械供应及时,质量安全可靠。“分部共有46名员工,如果全部依靠组织摸排和领导谈心,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为确保谈心谈话取得实效,我们按照工作范围和问题难度,合理划分了谈心谈话小组,科学结对子,精准施策,保证职工情绪稳定,工作积极。”陈跃介绍道。

    今年以来,一分部累计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27次,解决干部员工思想波动、工作生活等问题20余项,员工给项目提出的4条建议全部得到有效落实。

    (李振洪 周必言 李长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