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事儿没得商量!”

    “你的安全帽呢?”2018年12月17日上午,在前往局瓮(安)开(阳)高速公路项目部(重庆分公司)工地的路上,项目安全总监陈小锋皱紧眉头问徒弟欧成。“走得匆忙,忘记带了。”欧成有些不好意思地搓着手。“快回去拿!涉及人身安全问题,这事儿没得商量!”陈小锋严厉的态度让欧成吐了吐舌头,乖乖地回项目部取来了安全帽。

    陈小锋和欧成是项目部今年5月份结成的师徒关系。陈小锋带起徒弟来,在项目部是出了名的“较真儿”。一次,师徒俩在全线15公里的隐患排查中,因里程长、作业面多,欧成不禁抱怨了几句:“师傅,这么多作业面,什么时候才能查完啊?要不咱们坐在车上看吧。”

    听了欧成的话,陈小锋严肃地说:“不要因为任务重就想着简化作业程序,隐患排查是关系每一个人生命和企业发展的重要环节,这事儿没得商量!”

    欧成听罢,嘴巴一撇:“师傅,这不还有青年安全监督岗和群众安全监督员吗,少看一段也不要紧吧?”

    陈小锋脸一板,说:“每一个岗位必须按照流程走,凡涉及安全,这事儿……”

    “没得商量!记住了,这句话都成您的‘金句’了。”欧成话还没说完,陈小锋就接过了话茬。

    还有一次,陈小锋在作业中发现欧成脸色不对,干起活来有气无力,一摸他头,才发现欧成发烧了。陈小锋立即把欧成带回项目部,从小药箱里取出退烧药让欧成吃,并要他在家休息。欧成却认为自己年轻体壮,扛扛就过去了。

    这一下,陈小锋“较真儿”的劲头又上来了:“硬扛怎么行?带着病干活,是对你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也是对工作不负责!剩下的工作交给我,你赶紧回去休息,这事儿没得商量!”          (熊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