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崔小良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年12月20日,进入深冬的合肥,天气寒冷,但出差来此的崔文渺女士心中却因为中铁四局一位员工的举动而倍感温暖。

    他叫崔小良,现为八分公司连徐铁路铺架项目部办公室主任。20日中午,崔小良正准备从宾馆到公司培训班上课,不经意间发现电梯的垃圾桶旁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十余张银行卡、一张居住证以及1700元现金,崔小良将捡到钱包的事情告知前台后,便匆匆赶去上课了。下午4点多钟,失主的电话打来了。在拿到崔小良递过的钱包后,失主崔女士激动得有些哽咽,还不忘从包中掏出一沓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崔小良谢绝了。

    “这么多银行卡和现金在里面,失主一定很着急,我这是解人之危,还是蛮开心的,‘勿以善小而不为’嘛!”事后,崔小良如是说。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