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翟长青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本报合肥讯 1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八分公司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翟长青荣列名单之中。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和行业,突出重点。

    毕业于湖北襄樊技工学校的翟长青,是我国第一台电传动轨道车安装调试负责人,曾为中国电传动轨道车的成功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2003年,他参与我国第一台450T及900T运架桥机和CPG500铺轨机研制,研制成果先后获得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奖、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05年,中铁四局投入巨资研发、购置世界一流大吨位、具有尖端技术的高铁铺架设备,使中铁四局高铁铺架技术位居全国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翟长青以“善于学习、引领团队、开拓创新、不怕吃苦”的精神,带领一线管理人员和操作工人及时解决各种难题,确保了世界一流设备的“一流”运转,被誉为“高铁铺架设备守护神”。他本人也荣获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等荣誉。2014年,八分公司以翟长青的名义成立“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培养输出机械方面人才9人,多项研发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和科技大奖。         (邵军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