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党委召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本报连云港讯 1月21日至22日,中铁四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分析当前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全面加强全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全局政治工作优势,引领企业在高起点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党委副书记袁敏主持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明,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李朋谦出席会议。局属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局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局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河川指出,2019年是落实局第四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全局发展的重点是“稳规模、提效益、调结构、树品牌、防风险、惠民生”,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为加快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奠定坚实的基础。面对全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局及所属各子分公司党委,要充分把握国家宏观形势,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科学确定企业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全面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张河川强调,新的一年,全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出台的《党委(常委)会研究讨论企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实施细则》《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制度,保证企业党委参与企业决策等重大工作的权利。二是要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利用宣传工作和舆论载体,把党的十九大和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激发广大员工投身企业建设的热情和斗志。三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教育、加强现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道德教育学习入手,提升员工自身道德品德、政治素养以及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抓干部选拔、日常管理、教育培养和考核监督,培养一支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五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党建工作标准化管理、切实落实上级党组织“两个1%”的要求、广泛开展党的活动、加强境外项目党建、抓好农民工党建、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六是要加强党建活动创新。在活动内容、活动载体、活动形式上不断创新。七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认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好和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八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推动企业文化在基层项目的落地生根,做好企业典型宣传和形象宣传,大力开展新媒体建设,注重舆情管控。九是要加强幸福企业建设。坚持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员工的理念,深化“幸福项目部”创建。十要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切实做好节日慰问、扶贫帮困、青年思想教育、维护女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

    张河川希望全局各级党群干部要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一是要提高理论知识素养;二是要提高工作创新能力;三是要保持真抓实干作风;四是要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五是要坚持勇于担当精神;六是要提高领导艺术水平。

    袁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消化和总结,要把会议精神与企业管理相结合,落到实处。要结合各单位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党风建设思想会等重要会议,认真思考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四公司、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等17家子分公司和局工会、局团委、局连徐铁路经理部(四公司代局指)作了经验交流。(部分经验交流材料见第3、4、5、6版)

    21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到局连徐铁路顺泰梁场工地观摩交流,并在工地现场举行“连徐铁路党旗红,标准先行建新功”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在22日下午召开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一公司、机电公司、路桥公司、房地产公司、工程材料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分别就各单位抓基层党建的经验和做法作了述职。

    又讯 1月22日,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连云港召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河川,局党委副书记袁敏,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明出席会议。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党委及纪委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河川指出,全局各单位要以对党的事业、对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和“在路上”的恒心韧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扎实做好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早日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他对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巩固2018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二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加强新时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三是要勇于担当,全面加强新时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要知行合一,领导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出表率。

    会上,袁敏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会议精神;万明回顾了全局2018年全局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局纪检监察工作。

    (赵雅慧 刘创辉 查普耀)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