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弘扬争先文化 助推优质发展

三公司党委

    近年来,三公司党委以“勇于创新、勇争一流”的争先文化为核心,汇聚昂扬向上的内动力,从率先开拓新兴业态、立足在建拔头筹,到稳踞京津冀鲁雄市场,企业实现了优质发展。

    一、文化先导,凝聚共识,夯实思想基础

    一是明确愿景,践行争先理念。2017年提出“三年三个一百亿”的发展目标;2018年提出了“把公司建设成环保专业突出、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的一流企业”,实现了年度产值超35亿元,年度新签合同额超百亿元的历史性跨越。二是创新载体,弘扬争先精神。公司重点开展了“两学一做争先锋 创优铸品立新功”等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将争先精神根植于企业发展的沃土。三是广泛宣传,营造争先氛围。公司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宣传栏、网络工作群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贯,形成人人争先、事事创优的良好氛围,将争先文化深入人心。

    二、勇于争先,敢为人先,激发争先活力

    一是夯实基础,争先文化倒逼管理创新。通过劳务系统实名制系统上线、召开管理沙龙、大力推行轮值安全员制度和“3456”轮休制度,直击企业管理中的难点、痛点,为打造一流企业扫除障碍。二是科学决策,争先文化引领经营创新。公司强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通过制定营销计划“定量”、调整营销机构“定员”、强化区域滚动发展“增效”、创新工作方法“聚能”四项举措, 2018年全年先后承揽各项工程17项,首次实现新签合同额超百亿元。三是激活引擎,争先文化催生技术革新。公司党委加强对技术创新工作的领导,今年公司收到万众创新成果31项,其中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获天津市建筑工程BIM成果施工组一等奖,公司上下形成技术引领、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三、效益抢先,品牌领先,助力优质发展

    一是精耕现场,管理效益领先。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部以“做最好、争第一、做表率”为目标,通过建立信息化中心、设立BIM工作室、推进劳务实名制系统等,打造“智慧型”工地,连续四个季度荣获履约评价“AA级优胜单位”荣誉,为北京地铁市场的滚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精雕工艺,品牌效应占先。济南东客站项目部在工艺上不断微改微创,贯彻落实轮值安全员+班组长制度,为品质工程建设保驾护航。项目部先后迎来济南市交通委、济南黄河路桥建设集团等多家单位到现场观摩,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效益。三是精准发力,党建效能争先。北京永兴河北路7标项目部党工委通过开展 “大干一百天、党员争先锋”等主题活动,周最高产值8000万元,被业主称为重信守诺、值得信赖的央企铁军。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