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提升宣传思想引领力 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

二公司党委

    近年来,二公司党委致力于“解放思想明方向,凝心聚力振士气,融入中心强管理”,有效提升宣传思想引领力,全面助推企业发展高质量。

    一、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致力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奠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

    1.坚持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级精神的基础上,把准方向。始终坚持理论先导,拟定调研课题,确立了“科学稳健、创新求变、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的发展总基调。

    2.坚持问题导向,在对标先进问诊把脉的基础上,理清思路。找准企业发展短板,寻求创新求变之路,提出了建设“系统领先、行业优秀”的一流现代化施工企业的发展目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

    3.坚持同频共振,在有效开展形势教育的基础上,凝聚共识。宣传局和公司党代会确立的新目标、新措施和新要求,举办项目领导干部“精准提升”轮训班、开设中层领导干部“适应新常态”专题讲座,大力开展“坚守20强、勇争双百亿”等主题教育活动,引领思想解放。

    二、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致力提振士气,汇聚力量,增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

    1.注重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重走枝柳寻根、弘扬二处精神”、组织企业文化大家谈等活动,提炼形成了二公司特有的文化基因,厚植“奋斗、争先、幸福”等新时代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文化支撑。

    2.注重发挥幸福事业的感召作用。落实员工休假权, 成立“爱到家”志愿服务队,合规解决职工子女就业,设立兑现“陈庭海助学金”,关心关爱员工家庭幸福。推行党政、机关基层交流,助力员工成长成才。

    3.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选树培养了以“安徽省劳动模范”孙小猛、“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胡晓东、“江苏省首席技能大师”裴维勇等员工为代表的先进典型。通过成立“裴维勇创新工作室” “孙小猛博士后工作站”等典型实践基地,引领践行楷模精神。

    三、在融入中心上下功夫,致力内强管理,外塑形象,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1.拓展工作领域促发展。以党建联建为抓手,开展“党旗进工地”等联建活动,推动了区域滚动发展;以企地共建为抓手,开展“走进社区”等共建活动,保障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以农民工党建为抓手,深入推进 “1+N”“2+3”的工作模式,助力了施工生产大干。

    2.丰富活动载体强管理。建立党员领导干部“周布置、月小结、季考核”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争当雪城先锋,筑造智慧牡佳”等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了以牡佳铁路等为代表的品质工程样板;大力开展党员科技攻关、金点子征集等活动,管理模式创新成果显著,一大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和国家专利。

    3.创新宣传形式树形象。借助新媒体,先后对全国最长的湖底隧道、江苏省首个固体废弃物加工厂等进行宣传;涪秀铁路乌江右线大桥合龙、玉磨铁路阿磨江大桥主墩出水位重点工程节点,先后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公司党委荣获“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股份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标杆”等称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