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经验交流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融入地域文化 探索区域管理 驱动企业发展

西安分公司党委

    西安分公司积极将四局文化融入陕西地域文化,探索确立了以“和谐、进取、创新、发展”为核心的企业理念,激发了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活力,驱动了企业发展。

    融入务实文化,因地制宜谋发展。一是坚持实事求是,实现务实强企。2006年成立的西安分公司选择铁路专用线市场作为突破口,深耕陕北区域市场,逐步进军地铁、城际铁路市场,总结出一套适应陕西建筑市场的管理办法。二是弘扬工匠精神,实现技术强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在公司范围内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成功完成多孔大跨框架桥下穿铁路营业线、薄壁空心高墩、转体梁、大型制梁、大跨度悬灌梁、高风险隧道、综合站房、涉铁全专业大型车站改造等一大批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企业综合实力实现较大突破。

    融入进取文化,为奋斗者谋幸福。一是注重文化熏陶,提升企业形象。立足区域特色,以文娱活动为载体陆续举办四届企业文化节,举办企业年会、员工相亲联谊、篮球联赛、“以奋斗者为本”主题演讲比赛等,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劲头。陆续建立局企业大学西安分院及蒙华项目分校、靖神项目分校等多个基层职工培训基地,切实将陕北区域打造成为人才成长的平台。截至目前,陕北区域已持续为公司培养项目经理6人,项目书记5人,项目副经理8人,机关部门正职5人,部门副职6人,技术主管以上项目中层骨干管理人员约100人。二是注重目标考核,保障员工收益。在尊崇勤劳简朴、多劳多得的地域文化熏陶下,注重目标考核与兑现工作。以陕北区域为例,十二年来,西安分公司在陕北地区累计承揽项目22个,合同总额26.09亿元,所有项目均实现责任成本超额上缴。“以产值论英雄,从成本看成败”、“按劳分配、多干多得”的发展理念已经成为西安分公司全体员工共识。

    融入吃苦奉献文化,深耕细作创品牌。一是立足党建品牌,实现企业发展。为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成立以来,公司便始终注重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党建品牌。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已在陕北区域成功自主举办党建活动14次,协助主责单位组织开展党建活动4次。并以党建活动为载体,以品质工程作名片,成功赢得业主的肯定,与多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先后开拓湖北、内蒙等多个营销区域,积极介入城轨、市政、水务等多个领域,为公司全方位综合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干好在建项目,履行责任担当。自2008年以来,红柠铁路项目打开了陕北区域市场大门;准神项目让公司成为局内首家一次性通过铁道部梁场认证的区域性分公司;红柳林项目、靖神项目以高效优质为公司创造了良好声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