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一颗螺丝钉都不能少”

    本报盐城讯 “这节梯笼扶手缺失的一颗螺丝为什么还没有补上?我上次是不是跟你说过一次了?你看这摇晃得多厉害!”1月17日,二公司盐通铁路项目部安质部部长赵猛,对农民工老李一通质问。

    “我以为你上次只是随口说说,心想少颗螺丝钉也没什么大碍,就没放在心上。”老李笑着回答。

    “安全生产怎么能是随口说说呢,一颗螺丝钉都不能少,这次要罚款500元,给你长个记性!”“这马上春节就到了,大家万一出个事,让家人怎么办?平安回家陪老婆孩子高高兴兴过个幸福年多好。罚你的款不是主要目的,为的是让你们对安全加以重视。”赵猛语重心长地补充道。

    “行!行!行!领导你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毕竟你也是为我们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这罚款我认了。”老李答道。

    原来,项目部目前正处于施工大干阶段,深基坑、高墩、大跨连续梁等作业面齐头并进,安全隐患较多;加之年关将至,作业人员易出现思想懈怠等状况。针对这些,项目部一方面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在实处、落在细处,加强对食堂煤气使用、宿舍违规电器等排查,同时加强夜间施工安全管理,坚持领导带班夜间巡逻制度。此外,针对盐城地区多季风,项目部提前做好冬季防风工作,制定防风应急预案,增强全员防风意识,确保特重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

    “少了一颗马蹄钉,最终也能输掉一场战争,亡了一个帝国,这个历史故事我印象深刻。安全生产也是如此,从无小事,哪怕只是一颗螺丝钉,也不能少。”赵猛如是说。    

    (秦跃龙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