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孙焕新手工缝制百双棉鞋送孤儿

    1月15日,五公司退休职工孙焕新,在公司“筑路者”志愿服务队人员的陪同下,把自己一针一线缝制的100双棉布鞋,捐送至九江市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孙焕新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人,1岁时父亲便离世,在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乡邻好心的帮助下长大成人。幼小的经历给命运带来的苦难铸就了她生命中的乐观、善良与感恩,平时的乐善好施与热心公益在邻里中有口皆碑。退休后,孙焕新又拾起了当年母亲教的制作棉鞋手艺,带着老花镜一针一线,纳底、量尺、裁面、缝制,不但做给自己的儿女孙辈们穿,在公司机关大院里,还有很多的小孩都曾穿过这位老人手工制作的棉鞋。

    来到福利院,孙焕新和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试鞋,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暖和的新棉鞋。说起自己的初衷,孙焕新老人说道:“每次在电视上看到有关贫困儿童的节目时,心里特别难受,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自己一针一线缝起来的棉鞋,希望在这个寒冬里为这些孩子增添温暖。”

    九江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说:“孙大妈自掏腰包购买原材料,花时间和精力亲手缝制,每双鞋都用料实在、针脚细密,孙大妈的善举让人感动。”

    (黄雨琪 陈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