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流浪地球”体安全提示入脑入心

    本报九江讯 自2月10日以来,五公司各项目以热映影片《流浪地球》交通安全提示语“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为“蓝本”创作的“工地版”安全警示牌现身各个工地,提醒施工人员注意安全生产。

    在黄(梅)黄(冈)、福(州)厦(门)、安(庆)九(江)等项目,身处一线的安质人员们成为这条提示语义务宣传的“急先锋”。以“工地千万种,安全第一等。作业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或“工序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操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或 “工地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操作不规范,亲人两行泪”等创作的提示语成为向施工员、进场外协队伍开展“复工安全讲话”、强调安全生产、组织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开篇话”。现场人员会心一笑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安全生产为自己也为亲人的广泛共鸣,为项目尽快消除“假日病”影响,步入正轨,添上了一剂“放心药”。 

    为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复工伊始,五公司接连下发了《组织节后复工安全专项检查》、《及时上报项目重大安全风险清单》、《组织工程项目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系统远程培训》等通知。他们集中精力做好60余个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编制了重大安全风险清单,着力提升安质人员能力。公司累计参加检查人数超900人次,收集重大安全风险事项60余条,类似于《流浪地球》交通安全提示“工地版”形式的各类复工前安全讲话、岗前培训达120余堂,为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提供了良好条件。        (陈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