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海拔4000米肃祁项目全面复工

    本报肃南讯 3月3月,一公司肃(南)祁(连)二级公路5标项目部吹响节后全面复工号角,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项目部位于青海省、甘肃省两省交界处的青藏高原东北部祁连山脉深处,平均海拔4000米、最低气温低至零下40摄氏度左右的高寒高海拔地区。一公司施工的东山隧道全长3639米,其中甘肃段隧道长1364米,青海段隧道长2275米,为全软弱围岩隧道,其中V级围岩2609米。

    由于地处高原高寒地区,施工有效期短,为了打赢工期攻坚战,确保春节期间停工点(路基)安全顺利全面开工,项目部召开停工点的复工专题会,结合现场情况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重新进行合理分配。他们做好重难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交底,根据项目剩余工程总体工期安排,提前编制了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施工计划方案和专项方案,逐级进行技术交底。项目部开展全员岗前安全教育培训,重点对重点工程、关键工序、质量标准、工艺流程和工序组织进行施工技术培训,对各工作面、机械设备、机具、工序施工、危险源的节后复工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项目部还开展点对点、人对人的施工状况检查,及时掌握班组动态,严格落实施工组织。

    目前,该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隧道施工各班组作业人员已经到位,施工大干局面已经形成,为年度施工生产顺利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周丽)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