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南京长江五桥北接线D2标项目部

施工现场又添“安全哨兵”

    本报南京讯 2月13日,二公司南京长江五桥北接线D2标项目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聘用会”。8名来自生产一线的作业人员,手持鲜红的聘用证书,被项目部正式聘用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他们将成为一支活跃在施工生产最前沿的“安全哨兵”。

    该项目部主要承担南京长江五桥北接线临江路互通、主线高架桥以及地面辅道施工任务,管段全长2.17公里,合同造价3.2亿元。施工中,项目部采取下部钻孔桩、墩身、盖梁及上部结构现浇箱梁多作业面同时推进。由于施工点多面广,部分工序还存在交叉作业,尤其是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更为突出。项目部在保障安全设施配置、提升安全信息化管理、定期组织开展高空坠落、消防等应急演练的同时,着重将人的管理要素摆在安全生产的第一位。他们从构建安全管理队伍入手,把生产一线的重要安全关口、关建部位管理重心前移,由工会组织牵头,安环部、综合办等部门密切配合,把生产一线各班组负责人、现场领工员组织起来,开展短期专项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重点进行安全基础理论教育、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与防控、起重吊装注意事项、安全用电及消防等知识的学习。在此基础上,项目部通过安全知识答题、安环部当面出题进行问题答疑等方式,把那些“懂生产、知安全、愿负责、敢担当”的班组负责人和现场领员工,优选到“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的管理队伍中来,每月底考核,考核合格发放岗位津贴,让他们直接参与安全管理。

    项目部多措并举,将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达到全覆盖。截至3月5日,项目部生产任务完成过半,创产值1.5亿元,实现安全生产470天。 (徐永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