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聪明肯干的邓师傅

    在中铁四局张(家界)吉(首)怀(化)铁路永定制梁场(一公司),有这样一位小车司机:出车的时候,总是笑脸相迎,服务特别周到;坐车时便热情地和你讲工作、谈学习、拉家常;不出车的时候,总是帮专职电工王继东打下手,布置线路,主动拆装空调、安路灯、装栅栏、修水管、挂画框……久而久之,大伙都有了“依赖症”,一有问题,就顺理成章地想到了邓师傅。

    邓师傅,名叫邓宁,32岁,安徽萧县人。2004年年底退伍后,先后干过保安、电焊工、水电工、装饰装潢,自己还开过门窗加工制作店面。

    邓师傅与外协队伍人员打成一片,今天拆什么,明天干什么,工作很有条理,思路非常清晰。除此之外,他还先把空调通上电,然后回收制冷剂,断电拆分空调,将管道弯区扎好,最后一同抬到指定位置归拢,等着装车。几十台空调从拆运到安装调试,邓师傅手到擒来,主动“包产到户”,哪怕管道有一点压扁变形,他都心疼半天,真是把公家事当自家事在做。

    前不久邓师傅领到一项任务:把办公楼后面的空调管道固定一下。邓师傅主动与广告公司协调,在他们的移动门式脚手架空闲时,将空调管道固定得直溜溜的。在生活上,邓师傅的被子总是叠成“豆腐块”状,宿舍也收拾得干净利落,还保持着军人的良好习惯,同样也是特别讲究。

    元宵节,永定制梁场组织外协队伍负责人聚餐。邓师傅拿着一把羊肉串上来了,笑嘻嘻地说:“大家趁热吃啊,吃完了我再给你们烤。”在场的有拼装模板的外协队伍负责人李红兵,他对场长黄业全说:“你们的司机从哪里找的?聪明、肯干、悟性高、勤学好问、一点就通!我去过很多梁场,这样的人少之又少。”黄场长满意地点头:“在淮萧那个工地认识的,就一直带着身边。到目前为止,他可是破天荒地两次获得了局指评比的‘工地之星’,每次上班子会,他总能被一致通过。”

    有人问邓师傅,为什么你不怕多干,愿意“吃亏”呢?他一脸严肃地说:“多干一点也累不死,再说多干你还会学到很多东西呢。我开店时,帮自己干活,是要对得起别人;现在,我帮中铁四局干活,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邓师傅还有个心愿:争取早点有机会参加中铁四局的电工比武。

    (方太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