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志愿者队伍中也有我

    “我得赶紧把这奖状拍下来,发给我儿子看看,让他知道他爸爸不只是名农民工,还是一名优秀志愿者呢!”2月20日,局连(云港)徐(州)铁路一分部(四公司)钢筋工陈刚,拿着分部团支部刚刚给他发的荣誉证书开心地说道。

    陈刚是去年9月份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也是一分部志愿者中第一位农民工。后来在他的带动下,又陆续有10名农民工通过考核加入,他们分别从事电工、木工等作业工种,平均年龄都在30岁左右。

    “陈刚一开始和我说想加入志愿者时,我也很吃惊,因为之前项目部志愿者都没有过农民工。经过考虑,我们都认为这是件很好的事,能更好地体现我们倡导的‘五自’、‘五同’管理模式,同时我们志愿者可做的事情就更多了,能更好地为员工、农民工及周边社区人员提供帮助。”一分部党工委书记张飞说道。

    陈刚和其他农民工志愿者先后检修过分部员工的电瓶车、路边搁置的小黄车等;到驻地所在的新浦街道社区为孤寡老人免费维修电器、桌椅;在雨雪天气清扫驻地周边的积雪,保证道路畅通;以及协助党群协理员给协作队伍员工做思想工作,检查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等等。

    “以前看到项目部的小青年经常穿着红马甲在做好人好事,我就想着我也可以加入进去,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也好让大家对农民工有个新的认识。”陈刚开心地说道。

    (孙钦)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