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雷锋从娃娃抓起

    本报连云港讯 “妈妈,今天我跟着项目部哥哥姐姐一起到养老院,给那里的爷爷奶奶表演节目了呢,他们都说我是学习雷锋的好孩子。”3月3日晚上,局连云港顺泰梁场(四公司)职工仰艳艳五岁的女儿开心地和妈妈说道。

    顺泰梁场现在共有2名职工子女、6名农民工子女跟随父母在施工一线生活,年龄在5至10岁。梁场在努力为他们营造好的生活环境的同时,还注重他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梁场今年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的同时,邀请了小朋友们一起参加,跟随志愿者一起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片、制作“学雷锋倡议卡”、打扫项目部驻地及周边地区的卫生、去养老院为老人表演节目、捐赠旧衣服旧玩具等,以及鼓励他们去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比如泡一杯茶,洗一件衣服等等。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很多一线员工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都是缺失的,对于这些在梁场生活的小朋友,我们有责任引领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梁场党工委书记王鹏说道。

    据王鹏介绍,在每年的寒暑假,小候鸟们到项目部探亲时,梁场还会组织小候鸟们参观革命根据地,观看红色教育电影,为驻地所在地的环卫人员、警察送上一瓶矿泉水等。在平常生活的点滴小事中,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三观”。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