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搭建“巾帼”平台 培养优秀女工

    本报合肥讯 2月25日,局发文表彰一批2018年度优秀女职工,其中四公司顺泰梁场女职工仰艳艳荣获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四公司目前共有职工2381人,其中女职工564人,分布在技术、财务等多个岗位。为充分发挥女职工在企业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四公司女工委通过开展岗位练兵、素质提升等活动,搭建女职工技术交流创新平台。

    四公司以开展女职工培训为抓手,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式的培训理念,邀请上级领导、行业专家到公司、到项目开展专业培训。他们在2018年成立女职工培训学校,由企业大学四分院的专职教师、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局内外的客座讲师授课,全年先后开展各类女职工培训十余次,被评为安徽省女职工师范学校。

    四公司对在技能大赛中表现优秀的女职工进行表彰奖励后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备案,作为晋升、定职、定级的优先人选。其中,劳务派遣员工赵傲双推荐参加中国中铁第十四届技能竞赛工程试验技能大赛荣获“中国中铁青年岗位能手”后,被破格提升为高级工,成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赵傲双巾帼创新工作室”。

    2013年以来,四公司工会开始连续举办四届“巾帼杯”魅力女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先后有10名女职工晋升为项目总会、总经、部门负责人,8名女职工从劳务派遣人员转为正式职工。此外,公司工会还借助道德讲堂这一平台,组织女职工学习韩艳峰、樊竹香、赵傲双等典型人物的事迹,先后组织开展“书香五月”、“安全家书”、“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家庭”等活动,大力提升女职工道德思想品质。         (婷婷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