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食堂可“点餐”

    “大厨,我想吃糖醋里脊。”

    “好的,给你安排上!”

    “大厨,上次做的剁椒鱼头不错,有我们湖南的味道,下周再做一次吧!”

    “好好好,我都记下了。”

    手拿碗筷、排队打饭的间隙,员工们向大厨反馈着自己的“特殊要求”。这种通过项目员工“点餐”形式安排下周菜谱的制度,已在二公司春申湖路改造工程二标项目经理部实施许久。

    “项目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口味不尽相同。要想揽住职工的心,就要抓住职工的胃,让职工吃得满意,把伙食管理落到实处。”项目党委副书记魏巍如是说。

    为让一线职工吃好,项目部的后勤师傅们开动脑筋,在饭菜质量、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实行“点餐”制度,变着花样做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的饭菜,让每位员工都能吃到自己喜欢的家乡菜,而且食堂每天的剩饭菜情况也越来越少了。同时,伙委会还在食堂设置意见箱,收集意见并进行改进,定期召开伙委会工作会,对食堂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

    “我比刚来项目时胖了十多斤,今年过年回家,爸妈都喊着让我减肥呢!”工程部新来的见习生小丁笑呵呵地说。

    虽说一日三餐众口难调,但项目部想方设法改善伙食,展现了浓浓关爱,拴住了员工的胃,温暖了大家的心。 (彭学亮 李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